Powered by Blogger.

欢迎光临启智华小部落格

启智华小的最新动态,
都在这里!

欢迎光临启智华小部落格

启智华小的最新动态,
都在这里!

欢迎光临启智华小部落格

启智华小的最新动态,
都在这里!

Monday 29 May 2017

《突破自我》学生领袖营 (20.5.2017)

5月20谐音“我爱你”,人们都喜欢在这一天对身边的人表达爱意。然而,爱人重要,爱自己也很重要,这一天,吉隆坡启智华小办了一场《突破自我》学生领袖营,让孩子们更加贴近自己,与营员们一起突破自己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


此活动是由喜家丽学习林负责带领, 主办单位是吉隆坡泗岩沫启智华小。校方鼓励学生踊跃报名,因此,报名参与领袖营的学生一共有140人那么多。


当天早上7:30,营员们在感恩堂集合,先认识带领员。

破冰活动

课程1: 自我认识 - “我可以是领袖”

课程1: 自我认识 - “我可以是领袖”

课程1: 自我认识 - “我可以是领袖”
此项活动可以引导营员觉察自己个人现状和责任,了解自己如何可以成为领袖,这也是课程(一)的活动目标。

课程2:自我管理 - “团体的我发挥”

课程2:自我管理 - “团体的我发挥”

课程2:自我管理 - “团体的我发挥”

课程2:自我管理 - “团体的我发挥”

透过课程(二),希望可以提升孩子们的自我管理,并学习在团体发挥领袖的能力,与其他营员们共同完成活动。



课程3:自我创新 - “集思广益,超越自我”

课程3:自我创新 - “集思广益,超越自我”

课程3:自我创新 - “集思广益,超越自我”

课程3:自我创新 - “集思广益,超越自我”

课程3:自我创新 - “集思广益,超越自我”

课程3:自我创新 - “集思广益,超越自我”

小孩的创新能力往往超越我们的想像,课程(三)引领营员们勇于创新,提高问题解决能力。果然,孩子们都可以在限定的时间内发挥最大的想像与创意,成果令人欣喜。
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Spiderman学书法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Spiderman学书法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Batman超级抛球训练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Batman超级抛球训练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Captian America领袖平衡感特训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Captian America领袖平衡感特训
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Thor夹杯子特功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Thor夹杯子特功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Superman用椅子飞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Superman用椅子飞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Superman用椅子飞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Ironman的手机号码记忆法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Ironman的手机号码记忆法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Wolwerine的聆听能力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Wolwerine的聆听能力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Wolwerine的聆听能力
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Hawkeye大战烽火轮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Hawkeye大战烽火轮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Hawkeye大战烽火轮
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Antman传球大考验

课程4:自我实践 - “小团队,大突破”

Antman传球大考验

课程(四)是一个闯关游戏。此活动要9组营员在一个半小时内闯完9关,不计算走动时间,各组停留在各站的时间只有区区10分钟。

首先,各小组将会得到一张校园地图以及一张任务流程,各组必须根据被安排好的流程,到不同的站去闯关,可爱之处是,各站 的名称都用英雄故事背景的主人翁来命名。孩子们在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,也学习了如何建立团队精神,而恰恰这一个课程的活动目标就是要加强营员之间的合作力,发挥团队面对问题的能力,互相学习,一起成长。

我们“结业”啦!

520这一天,孩子们在学校充实地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,这一些体验,将是他们人生起步重要的一环。希望每一位营员都能够好好记住这一天所体会的、所经历的以及所领悟的,往后可以好好地运用在自己的领导路上,成为更棒的自己,成为更优秀的领袖。孩子们,加油!


1 comment:

  1. 其中一些遭遇将成为自己存在的重要组成部分。 希望每一位旅客都能牢记一天中的知识,熟练掌握和实现,以及后来可以在个人管理中使用的道路上做个更好的个人,成为更好的创新者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