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Blogger.

欢迎光临启智华小部落格

启智华小的最新动态,
都在这里!

欢迎光临启智华小部落格

启智华小的最新动态,
都在这里!

欢迎光临启智华小部落格

启智华小的最新动态,
都在这里!

Saturday 18 March 2017

英语周 (English Week) 13-3-2017 ~ 17-3-2017

1A学期结束前的这一周,是启智华小的英语周。英语周的用意就是为了推广英语的使用以及宣扬英语的重要性。

英语老师用心良苦,在这一个星期5天的上课天,都安排了跟英语相关的各种活动,好让学生快乐参与。

其中在星期一,英语老师们以生动有趣的英语话剧为英语周开幕。老师们用心诠释好每一个角色,逗乐了学生之余,也成功把“只要肯认真和努力,就一定可以把英语学好”的讯息带给学生们。








今年的英语周的主题歌曲 (Theme Song) 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 《Fight Song》,由一群可爱的学生呈现舞蹈,这些反复重复的动作看似简单,却需要耗时耗力练习,动作做起来才会这般整齐,掌声鼓励鼓励!








配合主题音乐,学生也进行了歌词填充的游戏。学生一边认真听歌曲,一边把词语填入老师早就准备好的活动卷。






除此,英语老师还各自在课堂上让孩子们进行漫画比赛,主题为我的学校 (My school),画画是孩子抒发内心世界最好的途径,孩子们都乐在其中。









 星期二,学生在课室里进行word search比赛。孩子们分秒必争,认真作答。



星期三,英语老师准备了有趣的"spell it right"比赛。

三年级以及四年级学生的卷子里还有图案作为参考呢!

五年级以及六年级的同学努力把老师故意调乱的英文字母重整,
拼出一个正确的英语单字。

看孩子们认真作答,就知道这肯定是充满挑战且非常有趣的比赛。

星期四以及星期五,就是学生们最期待的Cha-Ching嘉年华了!很多人都不太明白,“Cha-Ching"这一词语从何来?为何还办起了嘉年华?

其实,这是由保诚基金会(Prudence Foundation)发起的一个精明消费活动,合作伙伴是Generasi Gemilang。“Cha-Ching”这一个词语是模仿收银机打开钱盒准备收钱的声音,表示有钱出账或入账。这个活动主要以慈善为主,透过游戏,让小孩理解,赚钱和花钱的同时,别忘了要储蓄以及做慈善。

在我校英语主任Ms Cheah的邀请下,保诚基金会带领了一群义工,浩浩荡荡地到我们学校来给孩子们进行为期两天的活动。活动前一天,工作人员已经提早到校做准备工作,当天,负责老师也陪同工作人员忙到接近凌晨时分才离去,为的,只是确保第二天的活动可以更顺利,这些背后的功臣们,太感谢你们了。

前一晚,Prudence Foundation的工作人员已经到学校布置场地。

当我们都回家休息了,工作人员却默默在背后付出

一个接着一个游戏的“摊位”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,逐渐被设立起来了
看,这投篮架也有?肯定很好玩。

为了让孩子们守秩序玩游戏,
他们还细心地准备了排队的路线与围栏。

又搬又抬的,功夫可不少!

一箱一箱的,是礼物吗?

终于,星期四一早,Cha-Ching Carnival开始了!首先是5年级的学生出来参与,接着是4年级的学生参与。星期五就轮到3年级的学生以及6年级的学生参与。

一大清早,活动还没开始,
好奇的学生已经到篮球场围观了。

活动开始前,团队们先集合以做最佳的准备
学生先集合,坐下听游戏规则。
学生观看影片,以更了解Cha-Ching活动的意义。

准备,Go Go Go!
游戏的玩法:学生必须要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在各摊位赚取盖章,
而盖章可以在“银行”摊位换取“钱”,去兑换自己喜欢的礼物。
而这个告示牌就是换取礼物所需要的“数额”。



有秩序地排队
资源回收

足球

篮球

拼LEGO
动物园

银行

捐钱

彩绘沙

拼图

礼物都在这里啦!

校长与第一位得大奖的学生合照

得不到大奖,其他奖品一样很丰富。

把奖品带回家前,先合照啊!

老师们大概也好想参与呢!

得到大奖好开心,赶快也跟英语老师来张合照!

校长和主持人与“Mascots"合照

老师们也来合照
满载而归的感觉太棒了!


看到孩子们的笑容,相信辛苦筹备的所有单位都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,当然,我们也怀着感恩的心,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你们。

**请点击以下视频,以观赏更多有趣照片以及游戏片段。**



最后,万分感谢用心筹备的每一位英语老师
感恩,有你们,真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